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邮件
省政协调研组莅临我校开展石墨烯和锂电产业重点提案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5-10   浏览次数: 879

425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杨根生率调研组莅临我校就石墨烯和锂电产业重点提案开展专题调研,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高玉顺、市发改委副主任郑宝华、科技局巡视员白国华等陪同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赖虹凯、石墨烯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院长田中群院士、科技处谭忠处长、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杨根生副主席一行首先在亦玄馆参观了我校石墨烯和锂电领域的科研成果展示,随后听取了专题调研汇报。汇报会由科技处谭忠处长主持,石墨烯工程与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涵韬教授汇报了石墨烯产业前景、福建省石墨烯产业现状、厦门大学石墨烯工程与产业研究院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希望我省在资金投入和人才政策等方面进行支持;电化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赵金保教授汇报了我校在锂电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代表性应用成果和下游合作企业等情况。

田中群院士向调研组指出,当前石墨烯产业化仍处于起步阶段,福建省与其他省市尚处在同一起跑线,但我省在资金扶持、人才政策、行业监管等方面仍需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

杨根生副主席对我校在石墨烯和锂电领域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许,他指出通过听取汇报,对我省石墨烯产业和锂电产业发展有了更深认识。调研组将把收集到的意见和困难向省委省政府反映,推动有关部门形成合力共同解决问题,促进我省石墨烯和锂电产业发展。

此次调研组由省政协、省发改委、省委组织部、省经信委、科技厅、财政厅、人社厅、商务厅、省金融办、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员会等单位负责同志组成,旨在推进《关于加快发展我省石墨烯产业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我省锂电产业的建议》这两项省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


联系地址: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电化学工程中心 邮政编码:361005 Email:ectech@xmu.edu.cn
联系电话:0592-2184800 传真号码:0592-2184800
版权所有.2007-2008.厦门大学电化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