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邮件
 
 
 
中心简介
 
 
 
  首页  中心介绍  中心简介
 

  电化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06年8月由教育部批准建立, 并于2010年6月13日通过教育部验收。中心依托于厦门大学、国家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同时得到了福建省科技厅和厦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工程中心的建设与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国家“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以及福建省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面向国家重大目标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实现电化学高新技术研究成果的快速转化和产业化。

  电化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建设发展过程中,还成功申报建设了“福建省电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电渡及表面处理行业技术开发基地”及“福建省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关键材料工程实验室(筹)”等平台机构。中心目前设有四个工程实验平台:化学电源工程实验室、电镀工程实验室、表面处理工程实验室和仪器工程实验室。联合校外企业筹建了“天厦群杰仪器有限公司”, 在厦门市政府和相关企业的支持下,先后在翔安火炬高新区台湾科技企业育成中心和厦门华弘昌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建成2500平方米的产业化中试基地和1600平方米的电镀技术产学研基地。

  中心目前有从事电化学研究的专职教学/科研人员30余人, 工程系列技术人员近 10人, 技术带头人为田昭武院士等 4 位教授,中心人员包括3名中科院院士,6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5名厦门大学特聘教授, 28名教授/博士生导师,10余名副教授/高工等研究人员。

 
 
联系地址: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电化学工程中心 邮政编码:361005 Email:ectech@xmu.edu.cn
联系电话:0592-2184800 传真号码:0592-2184800
版权所有.2007-2008.厦门大学电化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