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邮件
福建省新型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1年会于漳州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1-12-30   浏览次数: 1075

 

         为了促进福建省新型电池产业的共同发展,加强电池行业的交流与合作。 “福建省新型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1年会”于2011年12月17日在福建漳州顺利召开。“福建省新型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首批省级产业技术创新重点战略联盟,来自漳州优科能源、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州创鑫、安溪闽华、厦门钨业和宁德新能源等联盟会员单位的代表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联盟”理事长张贵萍、刘新平主持。

        会议的宗旨在于搭建广泛交流的平台,推动联盟成员的紧密合作与交流,更好地推动“福建省新型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与发展,使福建省电池产业技术创新工作达到更高的水平。开幕式上福建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陈伟副处长为大会致辞,并介绍了我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发展情况,以及省政府以企业为技术创新主体的发展方向与相关政策。随后,在任“联盟”理事长—厦门大学杨勇教授对“联盟”两年来所做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来自深圳振华新材料公司、飞毛腿电子有限公司、优科能源有限公司及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的专家及研发人员应邀作了专题报告,报告研讨了海西电池产业的发展动向、锂离子动力电池领域的最新技术动态、电池产业的关键技术及其解决方案。会议代表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优科公司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

        会议最后由新任“联盟”理事长—优科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贵萍介绍了 “联盟”未来的工作重点,包括推动知识产权共享;加强协作交流,不仅要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还要与台湾电池协会交流,多参加台湾相关展销会活动,为保持两岸交流的热点做出一点贡献;围绕福建省新能源相关产业,针对行业或区域发展的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问题开展攻关、研究,带动行业和区域技术创新能力的提高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设立联合攻关项目等作为今后联盟工作的重点。
        本次会议总结并肯定了该联盟成立两年来的各项工作与成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联系地址: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电化学工程中心 邮政编码:361005 Email:ectech@xmu.edu.cn
联系电话:0592-2184800 传真号码:0592-2184800
版权所有.2007-2008.厦门大学电化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