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邮件
恭贺我中心赵金保教授被选聘为“十二五”863计划主题专家组专家
发布时间: 2012-03-31   浏览次数: 1056

 

    根据科技部《关于聘任“十二五”863计划专家委员会和主题专家组专家的通知》(国科发计[2012]150号)文件的通知,我中心赵金保教授被选聘为先进能源技术领域节能与储能技术主题专家组专家。
    “十二五”863计划专家委员会和主题专家组成立大会于3月27日在北京召开。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国土资源部、解放军总装备部等13个部委参加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及财政部、总装备部领导向与会的有关专家组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万钢部长在成立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实施863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25年来,863计划始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前瞻部署,使我国高技术发展实现了从跟踪到自主创新的重大转变,整体水平跃上了新台阶。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促进民生改善,维护国家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863计划已经成为我国高技术发展和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他强调,“十二五”期间,863计划要继续坚持“战略性、前沿性和前瞻性”,发扬“公正、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863精神,要不断加强协同与继承,优化资源配置,形成合力;要注重人才、基地和项目统筹;要扩大开放和国际合作。

    据悉,赵金保教授为我校继“十一五”以来首次进入863计划有关领域专家组队伍的专家之一。该专家组专家成员由科技部在全国范围内选聘,各省市、自治区科技厅(委、局),国务院各有关部委、直属机构科技司(局),各有关行业协会向科技部推荐候选人。经严格初选后,科技部组建评聘小组,并组建由院士为主体的答辩小组按50%淘汰率进行答辩评审。
联系地址: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电化学工程中心 邮政编码:361005 Email:ectech@xmu.edu.cn
联系电话:0592-2184800 传真号码:0592-2184800
版权所有.2007-2008.厦门大学电化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