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邮件
石墨烯材料可制备下一代超快储能系统
发布时间: 2011-11-08   浏览次数: 572

 

结合两种普通材料石墨和水,制成能量存储系统,性能可媲美锂离子电池,但充电只需几秒钟,并有几乎无限期的使用寿命。李旦(Dan Li)博士是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材料工程系的,他和他的研究小组一直致力于研究石墨烯材料,这种材料可以奠定基础,以制备下一代超快能量存储系统。李旦博士说:“一旦我们可以适当地操纵这种材料,举个例子说,你的iPhone就可以在几秒钟充好电,甚至可能更快。”

李博士和他的团队发现:要保持分离的石墨烯薄片的显著特性,关键是水。保持石墨烯湿润,处于凝胶状态,可在各层间形成排斥力,防止重新堆叠,使它可以进行现实世界的应用。“这项技术是非常简单,很容易扩大规模。当我们发现时,我们认为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李博士说:“我们采取两种基本的、廉价的材料,就是水和石墨,制成的这种新纳米材料,具有惊人的属性。”在用于能源设备时,石墨凝胶性能显著优于当前碳为基础的技术,无论在充电量和充电速度方面都是这样。(消息源:2011-07-25 中国储能网)

联系地址: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电化学工程中心 邮政编码:361005 Email:ectech@xmu.edu.cn
联系电话:0592-2184800 传真号码:0592-2184800
版权所有.2007-2008.厦门大学电化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