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邮件
 
 
 
福建省电镀及表面处理行业技术开发基地
 
 
 
  首页  省级平台  福建省电镀及表面处理行业技术开发基地
 

  为推动我省电镀及表面处理技术进步,发展环保、节能减排的电镀、化学镀及表面处理新技术和新工艺,提升产品技术水平,增强竞争力,根据《福建省行业技术开发基地暂行管理办法》(闽经贸技术〔2007〕584号),经综合考核评价,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于2008年12月成立福建省电镀及表面处理行业技术开发基地。


  一、基地的组织形式



  基地以厦门大学电化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为依托,整合厦门大学在电化学领域的科技力量组建,是从事电镀及化学镀(包括电镀、化学镀、复合镀、电铸、镀层纯化、金属着色、电抛光、化学抛光等)和电化学腐蚀与控制、材料保护及电化学表面技术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为全省应用电镀及表面处理和保护技术企业提供技术创新服务的公共服务平台。


  二、基地的主要任务



  整合厦门大学电化学科技力量,结合国内外技术、资金资源,帮助我省电镀及表面处理和保护技术应用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其主要任务:
  1、技术转移服务。加快科研成果和技术的产业化,积极引进和推介国内外最新技术和成果,实现技术转移,推动我省电镀及表面处理和保护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和推广。
  2、资源共享服务。发挥厦门大学表面物理化学和电化学领域在人才、信息网络和实验室、测试设备等技术资源优势,为我省应用电镀及表面处理和保护技术企业开展科技活动提供服务(包括检测、培训、咨询、技术评价、项目对接等)。
  3、整合厦门大学电化学工程领域的科技资源,承接企业委托的技术难题,承担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电镀及表面处理和保护技术行业共性和关键性技术的开发任务。
  4、收集整理国内外技术,了解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和动态,提供行业发展战略报告和行业重大共性、关键性技术,为政府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5、承担省有关部门委托的电镀及表面处理和保护技术的推广任务。


  三、基地的运行方式



  以项目为载体,以产学研联合方式开展技术创新服务。基地与企业根据自愿和互惠互利的原则开展技术创新工作。
  1、除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承担行业共性技术的攻关、推广外,其余技术创新活动均实行有偿服务。
  2、基地与企业合作的产学研联合开发项目,符合相关条件的,省有关部门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择优支持。

 
 
联系地址: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电化学工程中心 邮政编码:361005 Email:ectech@xmu.edu.cn
联系电话:0592-2184800 传真号码:0592-2184800
版权所有.2007-2008.厦门大学电化学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